一纸荒年

ai~fa~dian~同ming同tou xiang

第五十三章

  第二天一早,大军开拔,程少商给凌不疑送了一件软甲,自己也穿了一件,点兵的时候太子拿出虎符,小越候的人在暗处盯着,凌不疑带的兵多,他去领虎符时,小越候的同党说“这虎符非同小可,听闻虎符两半可以合在一起,不如合一下试试”凌不疑大步上前把两半合在一起,小越候派去躲在暗处的人倒是吃了一惊

  程少商知道暗处有人,也看清了那人的表情,转身和凌不疑双双上马,凌不疑踩着马镫上马英俊潇洒,程少商都没用马镫,抓住缰绳运着轻功稳稳的坐在了马背上英姿飒爽,万萋萋看的愣了神,今日的程少商束起马尾,一身白衣上套着银白的盔甲,白羽军都是女娘,和程少商的打扮不相上下,只是缺少程少商那种上位者的姿态

  凌不疑经常是一身黑衣,今天也不例外,黑甲卫都是仆随主样的黑衣黑盔甲,两个主帅走在一起倒是有些像去索命的无常了,程少商对着小越候的同党说“怎么样,我们可以走了吗?”那人也不敢招惹现在坐在马上的两尊大佛,只能应是

  文帝和皇后越妃在城墙上看着,文帝感慨万千,凌不疑上前对着那些士兵说了一通鼓励的话,文帝听着满意的点点头,凌不疑给程少商做了一个手势,让她也说说,程少商先是无奈的叹口气,随后打马走上前大声说“诸位将士,我们生逢乱世,护一人为自身,护百人为乡亲,护万人则为天下,我有幸生在天下大定后,如今国家有难,我们理当上战场拼杀,来报答陛下日以继夜的操劳”

  文帝在城墙上听着这话笑了起来“好,好啊,子晟和子言不愧是朕亲自教养的孩儿,你看看,这多好啊”皇后和越妃也挺高兴,士兵们的满腔热血随着程少商的一声“出师!”奔向了战场,程少商也和凌不疑并排走在最前面

  (上一章彩蛋)

  万萋萋在程少商旁边走着,万将军吓了个半死,对万萋萋说“萋萋,你干嘛呢,快回来,不得对主帅无礼”

  程少商“无妨,我与萋萋阿姊也算是挚交好友,不必这么见外”程少商回头对万萋萋说“萋萋阿姊,我次兄在子晟那边,你可以去找他”万萋萋“谁说我要去找他了,你也真是的,我走了,不跟你在一起待着了”

  万萋萋的身体诚实的骑着马去了程颂旁边,万将军看着自家女儿的样子不禁扶额,青苁拿着程少商的盔甲过来说“将军,盔甲还是得穿上的”

  程少商瘪了瘪嘴“我十岁就第一次上战场了,也就那次被崔叔父盯着穿了盔甲,我还哪次穿过”青苁不敢置信,凌不疑笑了“这也是后来陛下不让你出征的原因”

  程少商“父皇拦得住我吗,我还翻墙出去跟着崔叔父上过战场呢,也没穿盔甲,崔叔父第一眼就看到我了,就因为我没穿盔甲”程少商无奈的瘪着嘴,凌不疑捏了一把程少商的脸,在程少商不满的眼神过来之前就挪开了手

  在半路上,两个人就分道扬镳了,程少商和万将军去剿匪,凌不疑和崔佑去寿春,程少商众人在山匪的山下安营扎寨,她骑马围着山转了一圈,回来对青苁万将军和万萋萋说“这样的山寨我一个人去就够了,万将军带一对人马在山下等着我的信号,我发信号弹后你们就上来,投降的带回去充军,不投降的我就就地斩杀了,你给收个尸”

  青苁“将军,我给您一起去”

  程少商“我的能力我清楚,你和万将军在一处等着我的信号,我一个人可以”青苁只好妥协

  深夜,程少商准备出门的时候青苁进来送了一杯茶,程少商接过茶凑到嘴边就知道里面加了曼陀罗花粉,这种可以算得上是麻药,只要喝了就能睡好久,程少商知道这是万将军的主意,因为万将军没有和程少商一起上过战场,自然不知道程少商的脾性

  程少商仰头喝了茶,因为青苁也不知道这个东西多久见效,也不知道这个东西该怎么用,其实曼陀罗花粉和酒配在一起才能有效果,下在茶里确实是浪费了这东西,程少商装晕骗过了青苁,青苁走的时候把营帐的门拉住,程少商从窗户里运轻功出去了

  少商一路从山寨门口开始,躲过了所有机关,杀了所有阻拦她的人,山下的营帐中,万将军万萋萋和青苁三人听到山寨上的喊杀声都出来看了看,青苁猛地想起什么去了程少商的营帐,果然,除了大开的窗户外里面再没有人

  青苁给万将军说了这个发现,他们正要点兵上山就被萧谨萧宁和莲房三个人给拦住了,她们好说歹说也只是让他们等着程少商的信号,程少商一路杀进了山贼老大的屋里,程少商把刀架在老大的脖子上出来,对着周围的山匪大声说“你们投降的可以进军营为国争光,反抗的就地斩杀”

  一个人说“呦,还是个女娘,你一个人来这里啊,别说大话了,你一个女子怎么可能把我们弟兄几百人斩杀在这”程少商的凤舞下的老大也很是同意这个说法

  程少商“我给过你们机会了,既然你们心意已决那也不必废话”程少商说着就将手下的山匪老大抹了脖子,提剑与众人厮杀在一起,不多时,程少商的白衣上占满了血迹,凤舞也还在滴血,但程少商的脚边已经全是尸体了,程少商放出信号,山下的众人马上上了山,上山后就看到程少商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莲房知道程少商的需求,递上去一件白衣,程少商睁眼一看是莲房笑着拍拍她的肩膀就找了个地方换衣服去了,程少商出来后拿着帕子擦干净自己脸上和手上的血迹,又把凤舞也擦干净,对万将军说“检查一下,别留活口,我去找王隆”说完就走了

  青苁指着程少商问萧宁“她一直都这样吗?”萧宁点点头,青苁记下了程少商独自一人进入山寨剿匪还不穿盔甲的事,她终于知道文帝为什么要让她盯着程少商,想必让程颂盯着凌不疑也是这个原因

  程少商放出王隆,和他们一起回军营,班师回朝的时候程少商一个人去了寿春,让青苁先带着出来剿匪的兵回去了

  

评论(4)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