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荒年

ai~fa~dian~同ming同tou xiang

第二十九章

  第二天,萧宁告诉程少商桑舜华等人在猎屋遇到反贼但已经将其歼灭,现下已经快到骅县了,程少商点点头说“你去跟凌将军说一声,我今日就去骅县了,现在骅县刚刚经历叛乱,要想恢复尚需时日我去帮帮骅县的县丞”

  萧宁“少主要是不放心程季老爷和季夫人就直说,我们不会笑话少主的,不用拿着恢复骅县为借口的”

  程少商“好啊阿宁,你何时学会打趣我了,谁告诉你我是去看骅县县丞的,我只是觉得骅县那些露宿街头的百姓太可怜了而已,你赶快备马,把没事做的暗卫都叫到骅县来”萧宁笑嘻嘻的出去了

  程少商给凌不疑说了一声就去了骅县,程小妹也想去,被程少商托付给了凌不疑,并许诺过几日就回来接她去骅县,程小妹也只好答应,程少商去了骅县就是垒窑烧瓦建房盖屋,不过凌不疑倒是有些可怜

  程少商临走的时候把程小妹认为义妹,两人姊妹相称,程少商把程小妹托付给了凌不疑,凌不疑只得每天陪着程小妹在别院里四处逛,文帝经常看到凌不疑陪着程小妹玩,感觉凌不疑有了人烟气,凌不疑也因此没少被文帝打趣,直到三天后,程少商从骅县回来了,一进门就看到凌不疑拉着程小妹四处逛

  程少商“囡囡”

  程小妹“阿姊!”说着就跑向了程少商,程少商抱起程小妹问她“和阿兄玩的好吗?”

  程小妹“好,阿兄每天都陪着囡囡,这几天囡囡很开心”

  程少商对着凌不疑挑了挑眉,把程小妹放下来拉着她的手说“没想到凌将军也有陪着八岁孩童玩闹的时候”

  凌不疑“这不是你让我照顾好囡囡的吗”

  程少商“我说的你还真听了”凌不疑点点头,程小妹抬起头看着程少商说“阿姊,阿兄昨日还跟囡囡说,他想当囡囡的姊夫,让我问问阿姊同不同意”凌不疑的心里话被程小妹说出来有些不好意思,他摸了摸鼻子扭过了头

  程少商也有些不好意思“什,什么,这个事,我还得再想想,囡囡你想不想让阿兄做你的姊夫”程小妹重重的点点头,程少商和凌不疑同时语塞,这时,程少商感受到附近有人,用余光偷偷看了看悄悄对凌不疑说“陛,陛下在柱子后面听着呢”

  凌不疑也看到了文帝,两人很默契的分开走了,文帝“走了?曹成你说,他们两人究竟如何,可怜我的子晟啊,都说的这么明白了人家还没回应”文帝在柱子后面捶胸顿足,程少商凌不疑和程小妹已经换了个地方聊天去了

  程少商先问程小妹“囡囡,你想留在骅县还是跟着阿姊,若是你想留在骅县阿姊就将你托付给程大人了”

  程小妹“若是囡囡跟着阿姊以后还能不能来骅县祭奠父兄啊?”

  程少商“当然可以,只要你愿意,随时都能回来”

  程小妹“那囡囡要跟着阿姊”程少商点点头对她说“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可好,总不能一直叫程小妹吧”

  程小妹点点头,程少商思考一番后说“叫你程子慕吧”程小妹笑着说“阿姊,我又有家了”程少商听着这话心里一惊,是啊,她有了家,自己也又有了家人,终于不是一个人组成一个家了

  凌不疑“那你可否给在下一个家?如今我阿母疯癫,阿父又不慈,从小到大只有陛下和皇后娘娘给过我家的感觉,但他们毕竟不是我的家人,你也是渴望得到一个家的,不是吗?”

  程少商垂下眼眸,沉默着思索了半天终于抬起头直视着凌不疑的眼眸对他说“好!我给你一个家人”凌不疑突然心想事成,激动的热泪盈眶,程少商回头对程子慕说“子慕,这就是你未来姊夫”

  程子慕“姊夫!”程少商说“现在别这么叫,等阿姊和阿兄成亲后再叫姊夫”三个没有家人的孤儿成了一家人,在乱世中相互温暖,给予别人慰籍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