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荒年

不定期更新

第四十七章

  程少商和凌不疑处理好程姎留下的吃食就一起翻墙去了凌府,凌不疑先翻过去站在墙下担忧的望着程少商,程少商笑了笑说“我没事,你忘了我会轻功的”说着便轻盈的从墙头上跳了下来,程少商和凌不疑坐在屋里,程少商占了凌不疑的桌案,凌不疑侧卧在榻上,凌不疑在看书,程少商在处理军报

  这时,三皇子进了凌府,黑甲卫也不敢拦着,文子端一路喊着“子晟,你那新妇着实不是个贤惠的,你怎么看上的”文子端推开凌不疑寝室的门看着眼前的场景就呆住了“子,子晟,你,你怎的和程娘子共,共处一室”

  程少商抬起头说“三殿下怎的这样说,共处一室而已,有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

  文子端“你不是在子言府上吗,也没人见你出府,你怎的到了子晟的府上”

  程少商“三殿下趴在后院墙头上看看,隔壁就是公主府”文子端尴尬的摸摸鼻子,凌不疑坐在榻上看着不远处坐着的程少商,文子端看了看他们两人的样子,扭过头去

  凌不疑“三殿下有何事不妨直说”

  文子端又看了看程少商,在两人的注视下对凌不疑说“这,这程少商到底哪里好了,一个女娘女红烹调样样不通,反而每天舞刀弄枪的,娶妻当娶贤良淑德的,这般的女娘我是娶不来”凌不疑知道程少商定能还嘴,自己就没有说话

  程少商“三殿下此言差矣,我并非样样不通,女红我确实不会,但烹调和医术我却是胜过宫中厨师医官的,娶妻并非一定是贤良淑德的,曲陵侯夫人和曲陵侯一个惧内一个心思深沉,两个人还能并肩上战场,这也是夫妻,程御史及其夫人,其夫人也不会烹调,两人也能琴瑟和鸣,说的大一点,三殿下对越妃娘娘应当很是了解,可越妃娘娘也能和陛下并肩同行,当年天下未平越妃娘娘跟着陛下上马打天下,我也一样可以和子晟并肩同行,我家又不是没有那几个绣娘厨子,什么事都让我做,把我当啥了”

  凌不疑偷笑,文子端指着程少商你你你的你了半天也没有你出来个啥,凌不疑“也快到用午膳的时间了,三殿下不如一起”文子端想了想还是答应了,程少商放下手中的军报站起来说“今日的午膳我做吧,省的三殿下到处说子晟的新妇啥也不会”说完就神态自若的走了

  文子端在程少商走后对凌不疑说“你这新妇怎么和我母妃如此的像,一言不合就怼回来,她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挨了八十杖还能神态自若的去做饭”

  凌不疑“如今少商已经断亲了,有些事我也不瞒着你,只是希望三殿下暂且不要告诉陛下,三殿下想想,为何少商能随意进出子言的公主府,并且两人从未同时出现,今日早上她还顶着背上的伤去上早朝了呢”

  文子端满脸的不可置信“你的意思是,程少商和子言是同一个人”凌不疑点点头,文子端“我就说为何少商的武功那么高强,我又没有听说过她”

  正当两个人聊天的时候,梁邱起和梁邱飞进来传膳,文子端看着满桌子琳琅满目的好吃的,把惊讶写在了脸上,程少商从外面进来说了一句“吃吧!”便坐在了桌案前

  凌不疑和文子端都坐了下来,三个人一边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来,凌不疑“我把你的事给三殿下说了”

  程少商只是点点头说了一声好,文子端看着程少商的碗里和他们的不一样,于是问她“为何你吃的和我们的不一样”

  程少商“三殿下不必担心我会给你下毒,我吃的是药膳,自然与你们的不同”凌不疑叹了口气,文子端满脸好奇,程少商看了看文子端的样子说“曲陵侯夫人是下了死手了,伤了肺腑,静养几天就好”文子端不知如何回答,三个人闷头吃饭

  用过午膳,程少商和凌不疑送走了三皇子后回到屋里,程少商对凌不疑说“明日我们去长秋宫看望皇后吧,她应当是会担心我的”

  凌不疑点点头“好!”

  

  下一章文帝就知道程少商的身份了,期待一下吧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