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荒年

不定期更新

第五十一章

  青苁上前一步说“陛下,奴婢可以作证,程伯夫人买的死士是让奴婢去买的,她给萧家送钱也是让奴婢去送的”

  萧元漪“青苁!你怎能背叛我,你别忘了你的身契还在我手里呢”

  程少商拿出青苁的身契“青姨的身契在我这里”程少商把那张身契放在灯火上烧成灰烬“青姨和莲房如今已都不是奴藉,青姨可愿做我白羽军的副将?”说着向青苁伸出手去,青苁也顺势答应

  程少商“程老夫人,你头上的簪子是用我屋里那几个赤金的钗环熔了打出来的吧,你别急着否认,那是皇家子女特有的赤金,是与不是让人来辨认一番就是”文帝叫来宫里的匠人,那人一看就知道是宫里专用的,程老夫人也是人赃俱获,无可辩驳

  程少商“萧元漪,你也从我屋里拿走了两匹云锦吧,今日正好,你身上穿的和程姎身上传的就是那两匹云锦,这云锦何其珍贵,可是父皇赏给我的,全天下都不足二十匹呢”文帝又找人辨认,确定是宫中的云锦

  程少商“还有你那阿弟在白鹿山用的玉枕也是皇家的东西,是你看我进宫陪着母后的时候拿走的吧”白羽军把从萧家葛家和程家搜来的皇家物品都拿来了

  程少商“还有葛家,葛太公的茶具,葛舅母的首饰,还有葛氏的那些用品和衣裙,哪个不是父皇给我的,却被程姎拿去葛家了,据我了解你们还变卖了不少吧”程少商又看向程始“想必这些事没有你程始的允许她们也不会这么张狂吧”

  程始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程老夫人“你这个小贱人,果然和萧元漪那个二嫁妇一模一样,你不把这些东西放在屋里我们会拿吗,你不就是放在屋里让我们拿的”

  程少商“哦对了,我还没说董家的事呢,董仓管被流放到西北,但他的日子可是过的滋润的很啊,这和你程老夫人脱不了干系吧,你和她萧元漪用生恩压着我,逼着我每隔几日就给你们给钱,再说了,我把我的东西放在我的屋里有问题吗?”

  程少商又把话锋转到了程始身上“我昨日就让你回去整顿家宅,你不听,如今祸连全家,我也是没想到你程始也和她们同流合污”程少商让人把殿外放着的程始的佩剑拿了进来,程少商又说“程始,这把剑是我屋里的,你今日别想搪塞过去,这把剑认得的人不多,但是我父皇一定认识,这是我十二岁那年生辰父皇命人特意打造的,我不可能认错”说完就把那把剑呈给文帝

  文帝拿着那把剑看了看说“程始,你好大的胆子啊,朕送给子言的生辰礼朕不会认不得,你竟然私自拿去做自己的佩剑,这可是用深海的玄铁精细锻造的”这回好了,文帝大怒,程家葛家萧家和董家都不能落得一个好下场

  

  彩蛋是文帝对这四家人的惩治

评论(18)

热度(2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