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荒年

ai~fa~dian~同ming同tou xiang

第五十章

  程少商把程姎下过毒的吃食装在食盒里和凌不疑一起进了宫,程少商戴着面具跪在大殿上对文帝说“父皇,儿臣恳请父皇宣曲陵侯全家入宫,也把葛家和萧家带上”

  文帝“你是打算惩治程家了?好好好,朕现在就宣他们入宫”

  这时,曹成喊“袁州牧,袁夫人(梁家嫡女),梁夫人(曲家嫡女)袁侍郎求见”文帝也知道萧元漪攀污袁善见的事,正好要惩治程家就把四个人也一起叫进来了

  不一会程家全家都来了,包括程老夫人和幽禁的萧元漪,众人一进来就看到三个世家大族和三位贵人,以及文帝的义子义女加起来共有十个皇家子女个个都气场全开,程家人本来是要落座的,文帝没说话只是让她们跪着回话,文帝给程少商做了个手势示意她开始

  程少商“我们先来说说程姎下毒的事吧,袁侍郎,这个事情你也是受害者,你也有证据”程少商取出自己食盒里的一盘饼子和一碗汤,袁善见也取出食盒里的点心,程少商走过去闻了闻袁善见点心里的味道,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坐回去说“程姎,这三个盘子眼熟吗?我没说错的话这饼子里是化骨散,汤里是断魂丹吧,你怕少商死不了,还特意在碗的外圈上涂了一层砒霜,我说的对吗?”

  程姎从他们打开食盒的时候就开始荒了,此时结结巴巴的狡辩“公主,您说什么,臣女听不明白”程少商“哼!听不明白?这袁侍郎的点心是你送的,里面的春药也是你下的吧,你和曲陵侯夫人还真是配合默契,一个下药一个散播谣言”

  程姎“不,不是的,都是阿母为了能让我嫁给袁公子逼迫我这么做的”萧元漪的脸上写满了震惊

  程少商“那少商呢,她哪里招惹你了”

  程姎看她们证据确凿也没再狡辩,索性破罐子破摔“没错!我就是给程少商下毒了,我就是看不惯她一个商户养大的粗鄙女娘为什么能嫁给凌将军,而向我提亲的却只有班小侯”

  程少商“是谁告诉你程少商是商户养大的了?”程姎二话不说就把萧元漪出卖了,文帝先处置了程姎,让程姎在一旁看着

  程少商又开始定萧元漪的罪“程伯夫人,有些事我就不绕弯子了,当年你是真的带不走程少商吗?你是真的不知道程少商在都城里过的什么样的日子吗?”萧元漪不说话了,没错,她都知道,只是她把程少商当成了一个棋子

  程少商“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你知道,但是你没有管,这又是为何?因为你把她当成了一个制衡后宅的棋子,若是你回来的时候程少商死了,你就是一个失去孩子的母亲,你随便掉上几滴眼泪就可以让夫君和君姑离心,很不巧,程少商活着等到你们回来了,你对她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不就是因为她没死,没让你得逞吗,你去偏爱程姎难道不是为了一个好名声,最后把程姎嫁进高门大户自己水涨船高吗”

  萧元漪一脸震惊的看着程少商,不难看出是被猜中了心思,程少商“程伯夫人,少商刚回到程府的时候曾告诉过你她是从军之人吧,后来她和凌将军定亲,你当真不满意这门婚事吗?你很满意,但你怕程少商会做出错事牵连程家满门,你早就想断亲了,只是作为长辈不好丢了脸面,也不愿放弃你的好名声,程少商屋里丢失的御赐之物都是你们拿走的吧,那么多的东西,一个接一个的丢失了,不是家贼还能是谁”

  程老夫人咽了咽口水,毕竟从程少商屋里偷东西的事她没少干,这时萧宁进来了“公主,属下已经从萧家,葛家和程家的仓库里发现不少皇家子女专有的物件,并且葛家和萧家的人都已经带到,是否需要一起带进来”程少商点点头

  萧元漪的弟弟一进来就向萧元漪哭诉白羽军去白鹿山把他绑回来的事,葛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程少商把从刺客身上拿来的契约放在桌子上说“既然都来了,那我也不说废话了,程伯夫人,你可知你到底犯了多少罪”

  萧元漪“臣妇不知何罪之有”

  程少商“好,我给你说说,单凭你说陛下是商户就能让你一辈子翻不了身,你目无王法,对陛下亲封的公主滥用私刑,还买通死士刺杀公主,这随便拎出来一件事就足够你掉脑袋的了吧”萧元漪说“不可能,我的死士是去刺杀程少商的”她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程少商“你,你是”

  程少商把面具取掉往地上一扔,说“没错,我就是程少商,怎么,若是我四岁那年没有遇到父皇母妃,你制衡后宅的法子就是可行的,你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在场的人都被程少商是文阳公主的事惊的瞪大了眼睛

  (后面的看彩蛋)

评论(20)

热度(2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