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荒年

ai~fa~dian~同ming同tou xiang

第四十九章

  就在程少商被程姎下毒的当天,程姎回府后就向萧元漪说她心悦袁善见,正好班小侯在涂高山对程姎一见倾心,来上门提亲,程姎觉得程少商能嫁给凌不疑,程家的地位也能高不少,她严词拒绝了班小侯的提亲,并且当众羞辱班小侯懦弱不堪,班小侯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紫,最后被班老侯爷派人扛回去了

  萧元漪答应程姎去袁府提亲,当日上午刚刚拒绝了班小侯就去了袁府,都城众人对这一举动议论纷纷,袁府当然也是拒绝了,程姎本以为袁善见也是心悦她的,在袁府的大门口,袁善见告诉她“程三娘子若是觉得在自己府里做梦没有在袁某府里做梦做的舒服,袁某可以把这宅子高价卖给你,若是程三娘子真的无事可做,倒不如去买个铜镜好好看看自己的地位”说完就走了,程府上下只有萧元漪和程姎看好这门婚事,但是萧元漪被幽禁在曲陵候府,程老夫人只是想要聘礼,所以在袁府门口吃瘪的只有程姎,连青苁都找了个借口没来

  程姎不甘心,用对付程少商的方法对付袁善见,当日下午就提了个食盒去了袁府,对外声称是赔礼道歉,她给程少商下的是毒药,给袁善见下的是春药,萧元漪也是派人四处宣扬袁善见没答应程姎的提亲有些后悔,害怕错过了程姎,于是两人生米煮成熟饭

  袁善见看到程姎就知道没好事,果不其然,吃了一点程姎送来的点心后浑身发热,程姎兴冲冲的借着在府里四处逛逛的理由钻进了袁善见的屋里,袁善见也是让人保管好没吃完的点心,用来做证据,自己去洗了个冷水澡,并让人找到程姎把她赶出去了

  晚上,程少商和凌不疑坐在后院墙头上看月亮,听着暗卫汇报袁府发生的事,程少商“子晟,明日早晨我们把曲泠君的事处理了就去处理程家的家事吧”

  凌不疑“好,都依你,你打算怎么处置程家”

  程少商“那得看陛下的意思,只是程家三房,我的三位兄长和青姨都是极好极好的人,我必然是要保他们无虞的”

  凌不疑“这次曲陵侯夫人和程三娘子可能好日子到头了”

  程少商“是啊,她们两个人可是真能折腾,因为我得罪了皇家,又因为程姎一己私欲得罪了袁家,这袁家姻亲盘根错杂,直系亲属就走梁家和曲家两个大户,程姎和萧元漪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坐在这个位置上了,能有命活就是好的”

  凌不疑“今日那些刺客是谁收买的你也知道了吧,就这一条就能让他们生不如死”

  程少商“现如今,程家得罪了皇家,袁家,梁家,曲家,还有班家,若是陛下怪罪可就不只程家一家受害了,牵连着萧家和葛家都不会再有机会发家”

  凌不疑“哼!他们罪有应得”程少商和凌不疑坐了一会就各自回去了

  第二日,程少商和凌不疑一早就到了梁家,梁母正在哭喊着要对曲泠君动私刑,让曲泠君给梁尚赔命,程少商护着曲泠君,袁善见带着袁夫人来了,袁夫人声称自己是梁家嫡女,这梁家家事也是管的了的

  程少商听着曲泠君和婢女的描述,又去了梁尚的书房,她正在观察的时候,袁善见探出个头“你说你一个小女娘一个人在这死了人的屋里待着也不害怕”

  程少商“我有什么可害怕的”

  袁善见“你要是累了就出来歇着,就这么巴掌大的一点也用得着你转这么半天”程少商把袁善见关在了门外,自己琢磨着袁善见说的话,她在屋里量了二十步,在屋外却是二十六步,程少商回到屋里研究四面的墙壁,突然发现有一块可以推开

  程少商推开门进去,没走几步就被里面的人给捂住嘴拽了进去,袁善见在外面叫了半天没见人,推开门看的时候里面没人,袁善见赶忙派人去叫凌不疑,凌不疑这边也发现梁遐不见了,准备去找的时候就听说少商失踪

  一群人去找的时候,多数人都在担心程少商出事凌不疑拿梁家出气,只有黑甲卫和凌不疑在担心程少商刚好了没多久的内伤

  梁遐把匕首抵在程少商脖子上,程少商定睛一看说“梁遐!真正的凶手就是你吧”

  梁遐“你闭嘴,只要我杀了你就不会有人知道是我了”

  程少商“你这是要让梁家被你拖累跟你一块死啊,我是凌不疑未婚妻,他视我如命,不信你可以试试”这时外面传来了凌不疑和黑甲卫准备拆了这间屋子的声音

  程少商“你看见了吧,凌不疑来了,若是把这屋子拆了,你还有活路吗,不若你以我为质,我们一命换一命”梁遐犹豫再三还是在黑甲卫已经拆了一面墙的时候把匕首抵在程少商的脖子上躲在程少商身后出去了

  梁遐“我看谁敢再动”

  凌不疑咬牙切齿“把人放了!”

  梁遐“凌不疑,你不要以为所有人都蠢,把她放了我还有活路吗”

  程少商“子晟,凶手就是他,我在密室里看到了他行凶后留下的血衣”梁遐听着这话又把匕首凑的更近了些,凌不疑大喊“你不要动”

  程少商“子晟放心,梁遐,你说我们觉得所有人都蠢,难道你不蠢吗,我说让你以我为质你还真信了,今日无论如何你都不可能逃的出去”梁遐还想说什么,程少商抓住梁遐握着匕首的胳膊往前一送又往后一扭,正好钳制了梁遐

  黑甲卫在梁遐的膝盖上射了两箭,程少商回到了凌不疑旁边,凌不疑对着程少商一顿关怀,程少商连说自己没事凌不疑才罢休,众人了解到梁遐是嫉妒梁尚才杀了他,凌不疑正要带走梁遐的时候,梁州牧一箭射穿了梁遐的喉咙,了结了他的性命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